擅於挖掘新創寶藏!台裔女生Morgan Lai 入選今年度《Forbes》傑出青年榜單,助人圓創業夢

擅長在生活的細節之處發現變化,具有市場敏感度,並且從中嗅到商機,是投資者應該具備的素質。而在 2021 年《Forbes》傑出青年榜單「30 Under 30」中,出現一位赴美創辦新創公司的台裔創業家——Morgan Lai(賴怡安),未受過相關正規教育的她,是如何慧眼識英雄,走到今天呢?


延伸閱讀|你可能會感興趣:

Morgan Lai (@hellomorganlai)

#研發人工智慧驅動的虛擬會議助手

Morgan Lai 在台灣出生和長大,15 歲赴美生活後,開始對資訊工程感興趣,最終修畢麻省理工學院電機資工碩士學位課程,以及史丹佛大學 MBA 課程,專門研究 AI 技術。爾後她於 2016 年創立了自然語言處理公司「HearInsights」,研發一款運用人工智慧的會議助手,能夠語音轉文字輸入,自動生成會議記錄。

Morgan Lai (@hellomorganlai)

#從自己創業到協助他人創業

後來她加入矽谷的「Foundation Capital」,這家老字號創投企業擅長尋找未來的科技趨勢,最著名的便是曾經因為投資 Netflix 而大發利市,至於 Morgan Lai 則是負責研究與分析,她衡量的標準是依據新創能否成功首次公開發行(IPO),或者能夠以倍數價格被收購來決定是否要投資。

找出埋藏在底下的小趨勢,然後從裡面找到各個與小趨勢相關的新創公司,挑出其中最優秀的公司來投資。」她認為要選到好的公司非常難,所以必須不斷在各個新興領域做深入的市場研究,幸運的話就會遇到勇於結合優勢,以及願意踏進新興市場的創業家。

Morgan Lai (@hellomorganlai)

在 Morgan Lai 離開 Foundation Capital 後,獨立創辦了專注於種子輪投資的公司「Formulate Ventures」,也因為疫情的關係,她觀察到當前的趨勢為 AI、生醫、軟體基礎架構資訊安全,並因而計劃將會帶領團隊繼續留意相關領域。而從自己創業到幫助別人創業,Morgan Lai 表示在景氣如此低迷的情況下還敢出來創業的人,勢必是對自己要做的事抱持著強大的信念,不僅有一定的膽量,也具備一定的毅力——相信同樣的道理也適用於她自己身上,她才會如此出心出力幫忙,你說對吧?


其他人也在看:


Previous
Previous

#WIWXmas2021:聖誕送禮要有誠意又不失體面?你的選擇有這些(已更新)

Next
Next

點燃你的聖誕精神!心理學家指出居家聖誕佈置得愈早,會讓心情變得更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