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場好難熬,到底該留還是該離開?先閱讀完這三本書再決定!

你曾想過「理想的工作」會是什麼模樣嗎?試著回想一下,過去的職涯選擇中,你是因為「喜歡下一份工作」還是「討厭目前的工作」而決定離職?相信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過後者的經驗吧!如果你正面臨抉擇之際,不曉得究竟該留下來繼續努力看看,還是認清自己與目前的工作不適合,早點分道揚鑣,以下這三本書或許能助你一臂之力,給予你一些啟發。


延伸閱讀|你可能會感興趣:


#1:小山薰堂《練習幸福工作》

圖片來源/誠品網路書店

相信大家對於有著圓潤的黑色身軀、大大的紅色腮紅、總是笑口常開的「熊本熊」一定再熟悉不過,但你知道這個風靡全球的吉祥物是出自誰之手嗎?答案正是被稱作「熊本熊之父」的創意鬼才小山薰堂。

小山薰堂觸及的工作範圍相當多元,每次跨至一個領域,就創造一次新傳奇,他從編寫廣播劇本起家,延伸至電視節目腳本、電影劇本,其中第一部電影《送行者》就勇奪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!近年他更跨足至品牌經營、社區營造、城市活化等領域。

在其著作《練習幸福工作》中提到,小山薰堂在每次跨足不同領域之前,思考的不是未來將會成功或失敗,他只想著:「做這件事可以讓人幸福嗎?」即使是「做名片」這樣的一件小事,他思考的都是如何讓遞出名片的人,因一張名片而為自己的工作感到驕傲。

如果你總是覺得自己的工作「很無聊」,想打破現狀,那麼這本書會非常適合你,作者會教你如何將無聊的日常生活變成特別的紀念日,甚至還能為周圍的人帶來幸福!

#2:干場弓子《不快樂,就不是工作》

「職涯規劃」、「以興趣為工作」、「工作與生活的平衡」⋯⋯你也曾被這些論點吸引,而對現狀感到茫然、疑惑嗎?如果是的話,你一定要翻開《不快樂,就不是工作》這本書!

作者干場弓子是日本 Discover 21出版社的聯合創始人兼前總裁,不僅將公司培育成了日本首屈一指的商管類書籍出版社,更創設了日本國內第一個商業書籍獎——「商管書大賞」,期望 促進商管書業界之發展及日本商業人士之成長。

她在書中羅列出最常被誤導的工作十大關鍵字,並提出全新觀點,原來我們不必受困於這些既定印象,不斷地追求市場主流的「美好工作」,就能在既有的職場裡找尋新的可能。

#3:朴鐘錫《也許你是真的累了》

你也有「職業倦怠」嗎?每個人都會有什麼都不想做的時候,也許睡一覺就好,也許吃一頓美食就好,也許旅行走走就好,但也許、也許你是真的累了。尤其我們生活在一個社群媒體十分發達的時代,每張照面都是如此光鮮亮麗,看到他人的成功,讓我們想要更努力地追趕,卻陷入了自卑、不安與質疑自己的負面情緒中。

這樣的狀況也會發生在精神科醫生身上,當一名關照精神健康的醫生,自己卻跌倒在這條路上,他要如何照顧自己、重新振作?作者朴鐘錫是 Netflix 熱播韓劇《機智醫生生活》的心理諮詢顧問,他在書中真心地分享自己曾經歷過的低潮、指出可能造成職業倦怠的原因及應對方法,並整理出人際關係中三種族群的人格傾向,幫助讀者面對複雜的職場關係,是一本幫助生活在疲憊時代裡的現代人,重新恢復元氣的療癒心理學作品。


其他人也在看:


想要了解更多?報名參加職業轉型課,成為Web 3.0未來工作者!

如果你:

  • 不滿現況又遲遲未能突破

  • 想通過未來經濟尋求工作機會或商機

  • 不知道如何入手轉型脫離現在的工作

  • 想要了解未來趨勢卻沒有時間翻看大量資料

不滿於現在的工作,不如攜手與我們一起改變世界

在這門課,你可以帶走:

  • 著手找尋工作及知道自己適合甚麼工種

  • 製作適合入行的CV

  • 知道Web3.0及零工的工具/app

認識想要增值自己的同學,一起步向未來

Previous
Previous

總是不想上班?說不定是職業倦怠危機!6 個方面帶你克服職業倦怠情緒

Next
Next

【NFT懶人包系列】甚麼是NFT? 初心者如何入手輕易掌握3大要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