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Codi」創辦人 Christelle Rohaut 打造辦公版 Airbnb,給予大家不一樣的工作空間

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應該不少人都體驗過遠端工作/ Work From Home 的模式,或許不難發現在家較難維持自律,導致生產力不斷下降。基於同樣的困擾,一名來自美國的年輕女性則是透過共享經濟的力量,打造猶如辦公室版的 Airbnb,令大家重新找回工作上的專注力!

#在別人家工作反而比較專心?

故事的主角是 Christelle Rohaut,她在柏克萊加州大學攻讀碩士時,幾乎都待在家埋頭寫論文,卻也因此感到與世隔絕。她認為「若是去咖啡廳工作的話很容易讓我分心,而市中心的共同工作空間又非常昂貴。」所以她開始去不同的朋友家工作,赫然發現換個環境竟能提升大幅效率,也不禁令她思考,該如何進一步將這個靈感,發展成為創業項目?

#打造新型態共享辦公室?

Christelle Rohaut 運用自己在城市規劃課程所學到的知識,並以三藩市作為根據地,於 2018 年創辦「Codi」,並專門開發一款應用程式,讓房客能上網挑選喜歡的裝潢設計,及在選擇的時間到該處辦公。Christelle Rohaut 表示公司會慎選提出申請的房東,他們必須證明自己是該房子的住戶,並且要確保空間提供 WiFi、插座及乾淨的洗手間。

#互惠互利成最強賣點

對通過申請的房東而言,他們白天都在外上班,因此家裡無人使用的期間,不如讓有需要的人運用,且還能成為一筆收入來源,可用以分擔房租的費用。而對於房客來說,比起一般的共享辦公室,在他人的閒置空間中工作會比較有隱私,也不需要特別花時間在搭車或是開車,就能到距離自己最近的閒置空間工作。

3 年前 Codi 已經獲得種子輪融資,目前正在測試階段,且租屋選擇範圍除了一開始的三藩市之外,還多增加了奧斯汀、西雅圖、波士頓、邁阿密以及紐約等都市,Christelle Rohaut 期許未來能拓展到全美各地,提供民眾另一種有別於傳統的辦公室型態。而她在三藩市的房子呢?當然也歡迎你去租用!

Previous
Previous

與其等待,不如作出改變 日本第一位跨性別議員上川禮主動發掘沉默的聲音

Next
Next

#WIWGiveaway:WIW 攜手本地小眾手袋品牌JÚNEE送出精選手袋(名額:5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