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人不賣的她賣!Gail Becker 看準商機,以「花椰菜pizza」打入美國十大的冷凍食品商

近年來健康飲食非常概念盛行,很多家長都會為了孩子的健康,避免他們因外出吃飯而吸入過多油、鹽、糖,所以會親手製作營養又可口的菜餚,而出於這樣的關愛,有位媽媽竟順勢打造了「花椰菜pizza」王國!

#創業靈感來自兩個兒子

現年五十七歲的 Gail Becker 曾擔任 Warner Bros. 全球副總裁,以及世界最大公關公司 Edelman 的總經理,擁有穩定且高薪的工作,擅長為客戶打造品牌的她,事業上可說是無往不利。而她的兩個兒子都是腸胃疾病「乳糜瀉」的患者,平時要避免攝取麩質食物,因此 Gail Becker 得特別留意他們的三餐,必須以無麩質料理為主。

有一陣子,健身圈興起花椰菜料理的風潮,網路上有各式各樣的花椰菜食譜,於是 Gail Becker 也嘗試做了花椰菜 pizza 給兒子吃,沒想到頗受他們的好評。不過,製作 pizza 的過程需耗時近兩小時,工作忙碌的她無法每天都做給兒子吃,所以她先是在網路搜尋是否有現成食品。然而她意外發現,市面上居然沒有人在賣當時正爆紅的花椰菜 pizza。

後來,Gail Becker 遭逢父親過世,令無意間察覺到商機的她因而想起了父親的一生。她的父親靠著自己白手起家,盡責地照顧家人與員工,更時常提醒她未來行有餘力時,別忘記要對社會做有意義的事。於是同年,Gail Becker 毅然辭職去創業,用父親的遺產當創業基金,創辦專賣花椰菜 pizza 的冷凍食品公司「Caulipower」。

#顧問思維令她事半功倍

儘管她非常善於幫助其他品牌曝光與擴散,但由於對食品業沒相關經驗,所以 Gail Becker 決定直接聘請顧問,由專家給予最全面的見解,「​​我終於可以親身體驗過去為客戶提供的所有建議!」她請人協助找製造商和販賣通路,並且聽取建議,首先以支持在地企業的超級市場連鎖店 Whole Foods Market 作為主要通路目標,不過在約定好會面的當天,超市經理臨時抽不出時間見面,但她並沒有因此作罷,反而將加熱好的花椰菜 pizza 用保麗龍箱保溫,請超市的人幫忙留言給經理:「吃下去就懂了。

沒多久之後,Gail Becker 收到 Whole Foods Market 採購人員的聯繫,希望在他們的店舖販賣花椰菜 pizza,成功將 Caulipower 帶入食品市場。從當地跨出第一步後,接著則是帶領花椰菜 pizza 進軍實體零售龍頭的 Walmart。Gail Becker 明白儘管利潤會明顯下降許多,但卻可以為 Caulipower 大幅增加曝光機率,何不放手一搏?於是,她憑着堅持、膽識和勇氣,令品牌走向一個更高的位置。

在不同領域的顧問幫助下,Caulipower 不僅走對通路,也建立出美味、健康和便利的品牌形象,獲得了巨大成功。創業之路絕對辛苦,因此不少創業者在嘗到一點甜頭後,總會想趕緊擴張新版圖,然而顧問告訴 Gail Becker,盡可能專注做好花椰菜產品就好,以免做不出與其他品牌的差異化。

除此之外,Gail Becker 也歡迎消費者提出意見,藉此了解大家對新產品有什麼想法,並將顧客的意見真實反映在下一個產品上。創業至今已逾五年,Caulipower 如今已成為美國規模前十大的冷凍食品商之一,Gail Becker 不只深刻體會到專注做好一件事的重要性,也希望自己一手創造的企業,能在他人眼中,體現出不一樣的意義。

Previous
Previous

芬蘭人的「SISU」精神:生活節制又有彈性才是真正的快樂!

Next
Next

傷心的時候不能哭?細數眼淚對身心的好處,令你重新看待「哭泣」這件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