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,向自己挑戰「21 天養成計劃」,打造更有成就的生活!

一年之初,你有什麼新的展望呢?要知道,過於遠大的目標通常難以達成,而行為心理學家認為,無論是建立新觀念還是養成新習慣至少需要 21 天的時間,因此我們建議把目標變小,並朝著改善生活和情緒品質為方向,進行由自己掌控和實行的「21 天養成計劃」,成為更好的自己吧!

#下班前把物品歸位

當一天的工作即將結束之際,記得花一點時間將桌面上的東西物歸原位!根據調查指出,上班族每年平均花費約 7 週的時間在找尋物品,導致工作效率低下。因此,建議每天都要在下班前將物品放回至固定位置,整理成一上工就能立刻進入工作狀態的桌面,才可以有效運用時間。

#找人說說話

疫情讓我們深刻體會到人與人相處的重要性,而親密的人際關係更能讓我們感到富足,因此在新的一年,不妨打給久未聯繫的朋友,或是邀請同事共進午餐,每天都要維持與家人和朋友進行互動。

#養成規律的作息

如果你長期晚睡,甚至已經日夜顛倒,請盡可能在這 21 天重新培養早睡早起的習慣,維持固定睡覺和起床的時間。精神科醫師提醒大家避免在接近睡眠的時間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,以及不要在睡前 30 分鐘碰 電子產品,這些老生常談的睡眠習慣都是影響睡眠的因素,只看我們願不願意去做而已。

#善用影音分享網站學習

影音平台可不只是追劇和耍廢的管道,其實我們也可以利用 YouTube 或 Podcast 各式各樣的頻道,進行健身、語言學習和冥想練習,在新的一年運用最簡易的方式,學習新技能或知識。

#減少有毒抱怨

遇到問題,除了向他人抱怨發洩之外,還可以怎麼做?隨著年紀增長,我們都要學習在面對厭惡的人事物時,不去迎合也不要牴觸,提醒自己減少有毒抱怨量,並且更加專注地把自己眼前該做的事做好。

以上這些看似簡單卻不簡單的小事,重複進行 21 天之後,是否會使你的身心產生變化呢?歡迎屆時與我們分享你的養成計劃心得!

Previous
Previous

一窺 Netflix 史上最貴片酬電影《Don't Look Up》,看似荒誕背後的真實性

Next
Next

再也不要半途而廢了!今年想要實現的新年目標,必須掌握這些「好時機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