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波黃金機會正在來臨 - Web 3.0有甚麼實際工作機會?

文章由 sigumdic 提供

Web 3.0就像2000年代的互聯網一樣,快速崛起之餘亦在大量招聘人才。猜想不到的是,香港在不知不覺間其實成為了不同的Web 3.0項目國際金融中心(當然可惜的是政府跟不上私人市場的進度)—— 包括虛擬貨幣交易所、NFT發行商及市場推廣公司、元宇宙發展商等。以上這些公司也許對仍身處Web 2.0的我們像距離很遠,到底又如何能踏進這些工作機會裹?如何以自己的專長投身Web 3.0、與不同明星、藝術家及創作者工作?

誰在招聘?

Web 3.0招人的公司不僅限於元宇宙科技公司,其實不同的國際大企業、特別是科技巨頭例如Meta, Spotify等都在招聘Web 3.0的人才;即使不是科技企業,例如遵理、財爺曾俊華等也會加入發行NFT的行列,而絕大部份的項目則是交由專業的NFT發行商及市場推廣公司 —— 有不少公司是現在的市場推廣公司或人才轉型而成的呢!這些Web 3.0而衍生的公司、以及虛擬貨幣交易所等更是大規模地在招聘人才。

沒有Web 3.0及編程或IT背景,還適合嗎?

絕對!現在Web 3.0公司面對的人材缺口,其實有不少是需要Web 2.0甚至不用Web的技能。例如以project manager為例,在Web 3.0的工作需求跟現在大部分公司的project manager需求差不多,最重要仍一樣是懂得做PPT、溝通及時間線推進的能力。除project manager外,社群(community)及市場推廣(marketing)在Web 3.0亦佔了一大席位。相比傳統工作工具,而這兩者在web 3.0需要的,也許只是要懂得用Discord —— 這跟學習一個新的社交工具差距並不大。當然,概念上對NFT或Web 3.0的認識,一定會十分有幫助。

以前寫過一篇Peter Thiel的Paypal Mafia,現在亦有一堆朋友在埋頭Web 3.0。趁早把握一些別人還未看到的機會,也許便能走快一步,而這一步不僅能好好利用過去的經驗,更能帶你走到即將改變世界的未來。我們有時候只需一步便能踏上改寫一生的道路,不是嗎?

想要了解更多?報名參加職業轉型課,成為Web 3.0未來工作者!

如果你:

  • 不滿現況又遲遲未能突破

  • 想通過未來經濟尋求工作機會或商機

  • 不知道如何入手轉型脫離現在的工作

  • 想要了解未來趨勢卻沒有時間翻看大量資料

不滿於現在的工作,不如攜手與我們一起改變世界

在這門課,你可以帶走:

  • 著手找尋工作及知道自己適合甚麼工種

  • 製作適合入行的CV

  • 知道Web3.0及零工的工具/app

認識想要增值自己的同學,一起步向未來

Previous
Previous

創業必讀的4大實用好書

Next
Next

如何做出吸睛簡報?運用好萊塢三幕劇結構,將數據資料打造成好故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