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意外冒險 The Little Mermaid創辦人暨設計師Tracy: 想沒有耳洞的女生都可以變很漂亮

最近我們聽了很多關於失業的故事,失業可以完全跟工作能力無關,但絕對會讓人傍徨無助,但今天我們要聽是一個關於 The Little Mermaid 主理人 Tracy 失業後續的冒險故事。

Photographer: Prime Ching

失業推動人生的另類冒險

畢業好幾年,在平面設計公司工作的 Tracy 活得跟普通上班族無異,過著自己不太喜歡、但也未至於抗拒的生活,可是心底裡,她一直埋藏著個小小的創業夢:「我自小就很喜歡所有跟人魚與海洋有關的東西,也很喜歡佩戴飾物,經常將不同飾物 mix & match,因此好想擁有自己的飾物品牌,可是未有勇氣辭職創業。」到去年 Tracy 公司裁員,工作沒有了,但反而給了 Tracy 一個空間去想人生下一步,讓她聆聽了內心的想法,堅決跟隨內心所想,獨自開設了個人首飾品牌的網店,擔任了設計、營運、銷售的工作。

Moonlight 系列是一彎月亮下面的垂感幼鏈,可以加上名字的縮寫,完全可以點亮女生日常的上班和約會造型,配襯度高

傳說裡美人魚為了追求真愛,犧牲了聲音到陸地上尋找新生活,Tracy 覺得創業也要有這種勇往直前的勇敢:「品牌之所以叫 The Little Mermaid,是我覺得自己跟人魚也有類同,我一旦認定了夢想,就會不惜一切付出,也會有勇氣去做到成功為止。」Tracy 最初決定創業時,曾經試過購入現成飾物改良,卻覺得跟市場上的貨品無分別,獨特性太低。因此即使手上只有數千元資金,她也決意要親自設計,找親自製作幾個系列的頸鏈、手鏈、耳環,讓 The Little Mermaid 成為獨一無二的親民首飾品牌。「我希望這個品牌讓女生有型地優雅,我將珍珠、星星月亮、金色這些自己喜歡的海洋元素放於設計裡,好像 Moonlight 系列,一彎月亮下面的垂感幼鏈,可以加上名字的縮寫,完全可以點亮女生日常的上班和約會造型,配襯度很高。」

愛冒險的頑強美人魚

跟 Tracy 愛冒險的決心一樣,The Little Mermaid 滲透著浪漫的冒險主義,除了的 Moonlight 頸鏈和手鏈組合,大受歡迎的,還有可以搭配不同吊飾的 The Collector 珍珠頸鏈,以及同樣以日月概念設計,可以一次戴上的 Once Upon A Time 耳環組合。品牌所有耳環,都可以免費給客人改成耳夾,Tracy 解釋:「The Little Mermaid 是為所有沒有耳洞的女生而設的品牌,我自己本身是也沒有耳洞的,因此我希望即使沒有耳洞的女生,也可以佩戴漂亮的飾物。」 

創業跟創作同樣都是孤獨的事,而 Tracy 則同步進行了這兩件事,除設計以外,她的其他時間也必須經營品牌宣傳、拍照、回應客人和製作等工作,幾個月前她不慎讓膝蓋的運動舊患復發,需要進行手術,「在病床的幾天,我真正體驗到一個人經營品牌的難處,就算我能夠精神地處理日常事務,但都不可以親身寄出貨品。在出院那天,我便一口氣完成了十多張單,麻煩了家人替我寄出,總算完成了客人的期望。」

還記得 Tracy 最初僅有數千元去開展這個品牌嗎?她現在已經幾近可以憑藉個人品牌,得到過往當上班族的收入了,Tracy 自信地說:「我發覺比起以前每月等待出糧那一天,現在聽到客人說一句滿意,更加讓我心滿意足。」Tracy 每天仍然為 The Little Mermaid 而勇往直前,最近也推出了非常精緻的蜜蜂首飾系列,看來美人魚上到陸地以後,還有很多驚喜尚在等待她發掘呢。

Shop The Little Mermaid With Women In Work

© 2023 Women In Work Limited. All rights reserved

Terms of use Privacy Polic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