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香氣重回舊地 Scent Out 蠟燭手作人 Winnie Li :「每個人都可以享受香氛的療癒力量。」

近幾年開始有了「me-time」的概念,主張現代人每天都應有和自己獨處的時間,暫時放下工作和手機,去閱讀、做瑜珈或是放空也好。點上香薰蠟燭,在充滿迷人香氣的空間享受安靜、獨處的時間,盯著橘黃的火光在瓶內緩緩搖曳,也是讓人感到自在的方法。

本地蠟燭品牌 Scent Out 的創辦人 Winnie Li,本來是一名地質師,日常工作就是調查工地的地質概況,漸覺刻板和沉悶。而自小就喜歡香氛的她,放工回到家便會點起蠟燭,嗅著自己心愛的香氣,將日間的繁囂拋諸腦後,放鬆身心,為即將要到來的美夢作好準備。

但市面上買到的蠟燭價格不菲,知名品牌的更動輒過千元,就萌生由自己製作的念頭。看網上教學,從書中學習製作蠟燭的技巧,在不斷的嘗試下成功做出成品,最初只是自用和送給朋友,沒想過要將這門工餘興趣變為事業。後來在朋友的鼓勵下創立蠟燭品牌 Scent Out ,在社交平台開設 IG Shop 起家,得到不錯的迴響便進一步到本地市集擺檔和於網上平台上架貨品。

#Scent Out = Send Out 

Scent Out 的「Scent」代表香氣,也是 「Send out」的諧音,Winnie 認為香氣有療癒的力量,望藉每個手造的蠟燭傳遞正能量和幸褔感。蠟燭的包裝亦同出一轍,由她親自設計的標籤選用鍾愛的粉色系,「想透過顏色去美化生活,更想以色彩帶來正能量,建立快樂與正面的氛圍。」色彩不過於鮮艷,點和線的簡約點綴溫柔而優雅,盛載在磨砂玻璃瓶內讓蠟燭更具質感,令人愛不惜手。

#用香氣重回舊地

「每款蠟燭都有個故事,產品不只用來銷售,它存在本來就有意義,有價值。」Winnie 熱衷於以說故事的形式表達香味,創作的靈感主要來自過往旅行的經歷、對大自然的感受和幻想的情景。「旅行是件開心事,每個人都會愛上這件事,更甚是有些地方不是每個人都去過,如果能藉這個機會去介紹給其他人,我自己也會覺得開心。」近半年全球被疫情籠罩,經濟停擺,以往飛機連綿劃破長空的畫面再不復見,在這段無法外遊的日子,用香氣重回那個讓你難以忘懷的城市。

Winnie 的每顆蠟燭都是小批量、親手澆注的:「我經常強調 Scent Out 是 Handpoured With Love,我希望客人可以完全了解我們的蠟燭製作過程,怎樣從零開始製作。這裡的每顆蠟燭都是親手和用心製作,每顆都有自己的故事。」現在就讓我們帶大家重遊每款蠟燭的旅程吧。

#Lavender Woods:普羅旺斯的伊甸園

「Lavender Woods 是我第一個推出的蠟燭,當時想做一種味道能讓人放鬆,而薰衣草可幫助入眠、紓緩壓力。」清晨第一縷陽光穿透田園裡隱世的紫色小徑,走進小徑眼前看到的是一片紫醉浪漫的無邊花海,清新柔和的薰衣草勾勒出一幅紫色美景。沿小徑往前漫步,伴隨著雪松溫柔沉穩的木質香,完美結合薰衣草的甜美花香,最後以帶有醇厚溫暖木質香氣的檀香增添一股大地誘人芬芳。

© 2023 Women In Work Limited. All rights reserved

Terms of use Privacy Polic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