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創科技產品首飾 Clawt創辦人Christy Law:「想大家珍惜香港製造業。」

每個年代都有舊人慨嘆新不如舊,每個年代的新一輩又會氣憤長輩只懂懷念美好舊世界,新舊不相融仿似是定律,回想六十至八十年代,香港鐘錶界發展超乎想像,更成為世界首屈一指的鐘錶製造地。Clawt 老闆兼設計師 Christy 父親為香港著名金屬製造商,手織錶帶及鑽石鑲嵌技術高超,曾為瑞士多個品牌加工名錶,連泰國皇室成員也誠邀製作專屬珠寶。Christy 在工廠長大,在澳洲修讀設計後,眼見曾經叱吒一時的行業式微,念舊的她決定肩負工廠去向的責任,打造全新品牌 Clawt,製作由自己設計的未來感首飾。

Clawt 以純銀飾物作主打,所有設計和生產均在香港。

自創男女可用AirPods耳環 冒失人士恩物

「所有飾品都是在香港製造的,我不想老師傅的打金和打磨手藝失傳,希望提醒大家我們的手工製造仍然非常出色,想大家珍惜香港製造業。」拋棄既有只製作不設計的商業模式,Clawt 是一個結合了設計,質量和可持續性珠寶品牌。Claw 代表鑽石的爪,而 T 象徵手工的標誌,品牌每件飾物都有獨特之處,主打兩款 Apple AirPods 耳環,AirPods 可以緊扣在純銀耳環上,有優雅的長版吊耳環和中性的短版耳環選擇,更加上小型鑽石點綴,靈感嗎?當然是來自違失 AirPods 的經驗,Christy 笑說:「我也不知道自己跌過多少次 AirPods 了,這個設計可以幫大家省回不少開支。」

Christy 示範戴上長版吊耳環和展示短版耳環,筆者也試過確實非常穩固。

誠意打動老師傅 跟傳統男士平起平坐

雖然很想去幫助打金老師傅,但 90 後的 Christy 發現原來要說服年過 60 的師傅去製作新設計非想像中簡單:「這一行的人會比較粗聲粗氣,老一輩覺得你是女人,沒有辦法和你溝通。」但 Christy 表示自己沒有外表看上去的柔弱:「但我不理他們無視我,仍然會不停說服他們,其實我覺得他們是要先看你有沒有決心,最後他們也一起參與了製作。我覺得女性其實在傳統工業裡也應該有自己的發言權,要跟男士平起平坐。」

Christy:「歡迎大家拿 Clawt 的飾物回來重生。」

這個新舊年代合作模式亦激發了 Christy 將「永續」及「傳承」概念放於 Clawt 設計上,高品質的金和銀是可以重新溶掉再造其他飾物,而基於生產線仍然在香港,Christy 無任歡迎客人將買過的產品帶回去,改造成全新設計:「這除了是環保概念,也猶如給予了銀器重生的機會。」Clawt 還有市場上甚少的親子鑽飾字母手鏈,字體由 Christy 親自設計,正正因為對產品質素有信心,Christy 希望媽媽日後會將大人版的鑽飾傳給子女。

Mini Me 的鑽飾字母手鏈非常可愛,大人兒童版也有正楷和草楷之分。

Clawt 的一人之境

Clawt 拋光 925 銀和 9k 金情侶手觸,可以微開或者全合佩戴

可以讓 Clawt 從眾多飾品品牌中脫穎而出的,除了有紮實的工藝技術,也包括 Christy 努力研究香港市場未出現的設計,好像 AirPods 耳環就讓 Clawt 突圍而出。品牌由設計到包裝都簡約中性,是因為 Christy 希望品牌在品質和設計上都可以追求永遠:「其實在快時尚時代,不需要太多花巧,不必隨波逐流,簡約就是最好。」

Photographer: Prime Ching
Venue: KOKONI

L'amour Donut 14K Rose Gold Diamond Bracelet 由拋光的 14K 玫瑰金製造,配以圓形鑽石,靈感來自大家童年喜歡的水泡餅。

Clawt 產品現已登錄 Shop With Women In Work

© 2023 Women In Work Limited. All rights reserved

Terms of use Privacy Polic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