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地得獎品牌Nude Story踏入第七年 專訪兩位創辦人 大談苦與樂

Local Brand 成為一種熱潮,當中不乏護膚品,不少人也願意從歐美品牌轉投本土護膚品,造成百花齊放得畫面。當中,本地護膚品牌 Nude Story 早於七年以芳療照料香港人的皮膚,更研發出不少受國際認證的產品。Women In Work專訪兩位創辦人——Jessie及Carmen,大談兩姐妹的創業路。

問:你們成立Nude Story的契機是甚麼?

Jessie:大約十年前,我的皮膚敏感很嚴重。那時我從要到腳都敏感得誇張,作為姐姐的她見到我的狀況,加上已經醉心香薰治療,便提議做一些護膚品給我試試。慢慢用著用著便改善了皮膚狀況。那時候我很醉心於拍youtube、打blog,便把這件事跟大家分享,發現其實很多人也有皮膚敏感的狀況,一傳十十傳百,便開啟成立Nude Story的契機。

問:你們二人平時是如何分工的呢?可以分享你們合作的相處之道嗎?

Carmen: 她主外,我主內。我比較文靜和不太懂怎麼說話,所以會主動做多些產品或者包裝上的事情。妹妹則是對外,更了解客人需要甚麼,能清楚將產品的資訊表達給客人。「產品」則是我們的中間點,從客人的角度出發研發產品,再研究配方、質地和質感方面,大家也有參與當中。

Jessie:姐姐鑽研了很多香薰治療,亦考獲了高級香薰治療師,而我亦在她的建議下讀了芳薰,起碼要知道塗在自己和客人身上的是甚麼。

問:品牌成立踏入第七年,你們接下來有甚麼發展的方向和計劃?

我們剛推出了新的包裝,希望給大家一個耳目一新的感覺。在紙盒方面,我們起初並沒有使用紙盒,因為不想造成浪費,但也明白客人有知情權,包裝盒的資訊是對客人十分重要,因此我們選用了FSC™認證紙張製作包裝盒,並以大豆油墨印刷,能更加容易回收,讓廢紙更有效地達到生物降解。

另外,我們亦即將推出唇部彩妝產品,這對我們來說是一件新穎的事。之前因為一直戴口罩,也延遲了一段時間。希望2023年新產品能為大家帶來新的衝擊吧!

問:創業路上令你們最窩心和痛心的事分別是甚麼?

先說說不開心的故事吧!當時我們用了很多心力去完成自己的網頁,裏面很多東西都是我們很用心寫,之後就被人抄襲。那次之後我們就慢慢學會了如何去保護自己——把更多資訊帶給大家的同時,也要保護自己。至於開心的地方,就是自己研發的產品能夠獲得肯定和得獎。

我們思考如何令別人覺得我們不是「玩玩下」,於是在幾年前嘗試apply國際獎,希望爭取認證,希望這件事可以令別人增加對我們的信心,當然最窩心最開心的事情,是別人用了我們產品後,真的幫助到改善皮膚狀況。

問:請用一個英文字分享一下你們的人生格言 (One-word Motto)

Nude,這是我們品牌的產其中一字,希望大家做回最本來、最原來的自己,不用有那麼多包裝,給自己那麼多束縛,把自己最自然和赤裸的一面讓大家知道、了解,這才是一個最健康的人。

不用太多包裝,做自己。

問:近年不少人開始著重養生,並推算2023年會成為芳療的潮流,有甚麼貼士可以分享給從未接觸過芳療的讀者嗎?

芳療是以香味先行。如果選擇一些精油,一定要香味先決,之後再決定。如果她們是喜歡那個香味的話,代表了本身她的身體已經需要那個香味和功效。最重要是安全使用,始終精油很濃縮,一定要以安全的劑量使用。


Nude Story產品現已在shop.wiw.hk.及尖東地舖發售。

網站:shop.wiw.hk

尖東地舖地址:尖東地鐵站SHOP18(尖東站Exit K出口)

營業時間:11am-9pm

Previous
Previous

抗氧化5大重點!認識Juvaly主效成分「富勒烯」與其他抗氧化成分的差異

Next
Next

香港維港凱悅尚萃酒店 聯乘 WOMEN IN WORK 推出「YOU ARE A SHERO」活動 同慶2023年國際婦女節